鱼昭.

南方美人儿.

[本丸记事]七夕祭

#假装鹤一期
#ooc致歉
#私设有
#渣文笔高亮预警
#日本的七夕祭其实是在公历八月七日,但是还是选择在今天把这篇文放出来了

[吾所祈愿的,是让你幸福.]
-
“……闪烁的银河之上,喜鹊们飞到一起搭成长长的天桥,牛郎和织女才得以在桥上相会了,这就是七夕节的由来。”一期一振照常给弟弟们讲完睡前故事,合上故事书准备熄灯就寝,转头却见乱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好奇地盯着自己。
“一期哥,七夕节好玩吗?”乱有着圆圆的小鹿眼,看人时总是水汪汪的模样,犹见碧蓝大海与澄明天空的交汇之处。他话音刚落,屋内便“悉悉嗦嗦”响起一阵掀被子的声响。
数双目光齐齐汇聚在一期身上,连小虎都不安分地凑了过来,用柔软爪子拍了拍他的腿,把不知从哪翻出的日历拖了过来,然后完成任务似的钻进一期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,安稳地枕着他的腿如同讨赏般摇尾巴。
“皇家在那天会举办七夕祭典,大概是很有意思的。至于之后在民间大肆庆祝,已经是德川的时代了。很惭愧,身为刀的我并没有能够过多地参与。”一期揉着小虎的脑袋,落寞如同秋水从淡金眼瞳中细细流泻,幸而昏黄的灯光只衬得出他棱角柔和的侧脸以及脸上温柔的笑意,“如果要算的话,明天就是七夕了,说不定现世会有什么活动呢。不过,现在是睡觉时间了。”
烛火摇曳之间,他起身走向角落,吹灭了两盏蜡烛。月亮趋向于圆满,门缝处有淡淡的金光探入室内,不是月光,而是……
“鹤丸殿下?”
“啊呀,居然被你发现了。”来者眨着比月光浓上许多的鎏金色眼眸,夸张地向他打招呼。正是同为皇室御物鹤丸国永。
“您还没有歇下吗?时候已经不早了。”一期掩上门,看着来人发丝沾上的、雾气凝结而成细小水珠。小虎在屋内用爪子划着门框发出细响,随后轻轻的脚步靠近了。
大概是五虎退把小虎抱回去了。
“夜间的萤火虫很美,我出来的时候恰好听到你们在谈论节日。唔……是七夕?”鹤丸毫不在意地扬扬手中的网袋,几只萤火虫于其间上下飞舞。
“那个节日有很多令人惊喜的东西。”

-
“各位,我有话要说。”
大和守安定摇着集合铃将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召集在一起,眼底的兴奋神色丝毫不加以掩饰。加州清光双手环抱在胸口,歪着头看他手舞足蹈地进行激情演讲,金色耳坠轻轻摆动。
“今天是七夕,大家一起筹备七夕祭吧!”

-
天星如河,与流萤共舞于盛夏之夜。
歌仙兼定提笔在长笺上书写风雅之诗,笔尖将饱含的墨水尽情挥洒。安定拜托他写一些能挂在竹子上祈愿的长笺,要最好的那种。
“毕竟自称为雅士,做这些事还是能够轻车熟路的……啊,鹤丸殿下。”
阳光因遮挡在地面上投射出一片阴影,鹤丸国永的鎏金眼瞳散发出淡淡的光。他脸上的笑意还未褪去,身手轻敏地拿起一张长笺。
“哦呀,真是令人惊讶的好诗,让我也想要写一张了!”来者充满活力的声音使得屋内的静谧被打破,如同倾泻而入的金色阳光,“不过我想要带两张走,空白的。”
“您可以挑两张,我这里有很多种。”歌仙将堆在桌上的各式长笺尽数展示给鹤丸,据说是粟田口的短刀们过年时去商店里买来的精品典藏版长笺,为此还花光了审神者积攒了一年的小判。
鹤丸故作深沉地托着下巴一一看过去,骨节分明的手在歌仙眼前一晃而过,指间已然多了两张华丽的长笺:“这两张。”
“樱上幕帘和松下之鹤……唔,拿去吧。”虽然不知道鹤丸会不会写诗,但歌仙还是爽快地将这两张看似颇有深意的长笺赠与了他。
不知为何,他眼前突然闪过一抹水蓝色。
樱上幕帘客斟酒,闲来松下戏白鹤。
下一张就这么写吧。

-
“啪嗒。”
玻璃罐撞击桌面的声音清脆悦耳,轻浅的酸味合着梅子香在厨房的蒸汽中蔓延开。一只颈上缠着黑色绸缎的小虎轻手轻脚地溜进来,循着粘米的香味钻到主人怀里。
“小虎,不可以在这里闹哦。”五虎退细声对怀里突然出现的小家伙道,同时放下了手中刚刚做好的小点心。小虎敏捷地跳上桌子,叼走了小点心,躲在角落里与四个同伴分食。
“呜……”那只罪魁祸首吃得正香甜,突然低低呜咽一声,口中吐出一颗淡黄的圆粒,龇牙咧嘴地对着那位正在往点心里放梅干的新面孔做鬼脸。
五虎退上前抱起小虎,动作极轻柔地挠着它的下巴,抖掉它身上的灰,同时小心翼翼地对着身边的红衣少年回以一个歉意的笑。
“看来它不太喜欢吃梅干啊,可能是我做的还不够好。不过,”日向正宗低头看着手中成色不错的梅干,塞进自己嘴里,顺手递给五虎退一个甜味的点心,“会喜欢这个的吧?”
小虎极其没有骨气地忘记了自己对日向的不满,“啊呜”一口吃掉了小点心顺带友好地蹭了蹭他的小臂。日向被逗笑了,渐变的深蓝眼瞳中映出一道纤长的身影。
“你们在这里啊,一期殿下不在吗?我来拿些粘米点心。”来人手中握着两张长笺,此刻已经端起了一盘点心,“哦哦,是梅子味的吗?有点吓到我了——才怪!哈哈哈哈。”
“鹤丸殿下,小心台阶……”

-
后院之中,一黑一白两个身影正在插竹竿。
“那个……唔,弟弟,来帮忙扶一下竹竿。”髭切眼眸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宁静如水的、柔和的笑,比如现在。他扛着细长的青竹,暴力地插进土里。
干净、利落。
“兄长,我叫膝丸。”膝丸上前扶着如同遭受过虐待的竹子,等着兄长笑呵呵地找来绳子固定。对于兄长,他从诞生之初就心怀崇拜与敬仰,他是他的中心,却记不住他的名字。
“好,好,膝切。”髭切一圈一圈地绕着绳子,七上八下地打了一连串死结来确认竹子不会倒下,道:“倒下来就没办法挂长笺祈愿了,那就砍了你哦,哈哈哈哈。”
下午三点的太阳依旧热烈得像个大火球,膝丸靠着竹子差点闭上了眼,迷迷糊糊间听见兄长的声音由远及近,他笑着喊他“膝切”。
“兄长,是膝丸……啊嘞?!”他睁开金瞳的一瞬间,眼前是髭切靠得极近的脸,以及他微笑的口中清晰可见的尖牙。膝丸此刻才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绳子束缚得紧紧的,连脖子上都勒上了两段细绳。
兄长这是……把自己和竹子绑在一起了?
“别动,我帮你咬开。”膝丸听见兄长低声耳语,他把下巴搁在自己肩上,温热的气息徐徐喷在脖颈之间,热量隔着衣物传过来。
“哦呀,肘丸是在脸红吗?”
“不是的,兄长,我叫膝丸。不过为什么不用剪刀剪开呢?”
“因为不想用剪刀呢。”
“……”

-
挂长笺,吃点心,放烟花。
第一簇粉红色的烟花窜上天,炸开三朵巨大的爱心,黑夜顷刻光明如白昼,却转瞬即逝。
鹤丸百无聊赖的坐在屋顶上,手中仍是两张空白的长笺。院中舞台上,粟田口短刀们组成的AWT48正在鸣狐的指挥下进行表演,中间的C位却始终空着。
谁知道呢,出阵了那么久都不回来。再不回来,今年的七夕祭也赶不上了,还得再等一年。
后院,传送器发出一道耀眼的光芒。
鹤丸一翻身爬起来,险些从屋顶上滑落,烟花在他身后绽放,如同千只金红的蝴蝶飞舞。

-
“压着时间线回来,是打算给我一个惊吓吗?”
鹤丸国永邀请了安抚完弟弟们的一期一振并肩坐在屋顶上,看着漆黑如墨的天空。烟花全都放完了,绚烂一时,却一点都没在天空中留下痕迹。
“明明知道今天过节,还要把自己伤到进手入室。现在烟花都放完了,节日也快结束了。”
“鹤丸殿下?”
“我给你留了点心,长笺也准备好了,樱下幕帘。还顺便用粘米粘住了那只蓝鸟的嘴巴。”
“说起来你显现的那天正好是七夕的后一天,站在满地烟花残骸中不知所措,我就想明年要给你个惊喜,结果你倒是把我吓到了。”
“鹤丸殿下……”
“我说,一期。我们同为皇室御物这么多年了,你一点想法都没有吗?”鹤丸的鎏金眸子又开始在黑暗中散发淡淡光芒,那双眼眸直勾勾地盯着一期淡金的眸子以及他水色的发。
“您的意思是……?”
“一起过个七夕。”鹤丸的脸上重又出现了略有些顽皮的笑,眼底却是认真的神色。他用力抱了抱呆住的一期一振:“我要把你错过的东西都补回来。这个世界上令人惊喜的东西太多了,你像不像和我一起去看看?”
“我……荣幸之至。”

-
一期去挂那枚樱下幕帘的时候,注意到一张青色的长笺。笺上绘着一只白鹤,一株松柏,字迹俏皮得像扑棱棱的小蝴蝶。
他好奇地看了一眼。
“希望他能幸福,天天开心。”
署名是鹤丸国永。
一期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长笺,嘴角勾了勾,将两枚长笺挂在一起。
“啊,内容意外的相同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